下乡青年动起来 文艺演出进黄陂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下乡首演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堆发布时间:2018-07-10作者:浏览次数:393

78日晚,江汉大学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师生们在黄陂区政府广场前,奉献了一场主题为新青年下乡——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千场免费文艺演出进社区(村)”慰问演出。这次演出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教育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由黄陂区文化局、黄陂区教育局、共青团黄陂区委和江汉大学承办。到场的领导有黄陂书记,江汉大学团委书记程瑄等领导。

7演出随着一支火辣热烈的啦啦操拉开帷幕。由音乐学院研究生徐珊带来的一曲《不忘初心》怀揣着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企盼和奋斗迎来阵阵掌声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音乐学院舞蹈系22位女生的舞蹈《水姑娘》,用灵巧的身姿,将傣族少女如水的柔媚演绎的淋漓尽致。音乐学院舞蹈系男生的舞蹈《戈壁沙丘》讲述了一个热爱故土,满怀着对草原生态环境改观的期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热闹非凡,气氛高涨。最后汇演在表演唱新青年下乡》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领导对于演出以及演员们提出了高度赞扬。

本次下乡演出进社区是江汉大学“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的一部分,也是音乐学院送文艺下乡六场演出的首场表演,演出紧扣时代脉搏,围绕“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主题,积极呈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抒发当代青年勇担强国使命、争先报效祖国探求真知、服务社会的情怀。在下乡实践的舞台上,师生们不怕苦、不怕累,成功地检验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音乐学院将继续按照市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新青年下乡”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需求导向、监督考核,让音乐学院学生在基层受教育,在下乡锻炼中磨炼本领与才干

  

音乐学院供稿

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