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音乐学院合唱团唱响国家大剧院 助力大型原创歌剧《高山流水》

时间:2016-04-17 10:54:53浏览:1912设置


     应国家大剧院之邀,由武汉歌舞剧院和武汉爱乐乐团编排的大型原创歌剧《高山流水》于4月12日至13日参加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节演出。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受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委派,承担歌剧的合唱部分。前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前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武汉市文化局局长何伟等领导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高山流水》是根据明代冯梦龙的《警世通言》开卷第一篇《伯牙摔琴谢知音》故事改编的一部歌剧,该剧在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上荣获多项大奖,并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资助项目。
    此次以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合唱与指挥系的师生为主力阵容的参演团队,无论是专业素质、协作能力、团队管理都得到了武汉市文化部门极高的认可。经过一个月紧张的排演,同学们终于满怀激情的站在了国家最高的音乐舞台上,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合唱团完美的表现也得到了武汉歌剧舞剧院院长王海涛、作曲家莫凡高度评价,盛赞“江大合唱团威武”,著名指挥家兼本剧执行导演王燕更是将大拇指连连竖起,并说来看戏的专家和观众都认为此次演出的合唱太棒了!
    据悉,此次参加《高山流水》歌剧演出也是我校音乐学院合唱与指挥系继2015年年末与武汉爱乐乐团合作,用德文完整演唱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之后取得的又一辉煌的历史成绩。体现了音乐学院特色专业的教学成果与办学实力!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