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堆发布时间:2017-05-26作者:浏览次数:364


    323日下午,我国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教授校作了《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之异同》、《歌曲创作且讲且唱》的音乐专题讲座。

    讲座中,姚峰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的历史沿革、分类、风格以及歌唱技能,并为在场的观众作了优美准确的比较范唱。他还谈到歌曲创作体现民族之魂魄、国家之大义、大众之心声

    姚峰教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曾为30余部影视片配唱主题歌、灌制出版了个人演唱专辑唱片。培养了雷湘、黄鹤翔、徐春雨、刘罡、姚贝娜等优秀歌手和歌唱家。创作歌曲数百首,出版声乐作品专辑《迎风飘扬的旗》、《姚峰歌曲选》等。声乐作品共百余次获全国和省奖励《你,就是一个士兵》获中国文化部第九届“群星奖”金奖;《又见西柏坡》获2003年度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最佳美声作品奖及中国政府“星光奖”一等奖;《欢乐的社区欢乐的家》获中国文化部第十三届“群星奖”金奖;《邻里谣》获中国文化部第十四届“群星大奖”(最高奖);歌曲《我生在1978》等作品连续三届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校长李强、副校长张英、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